夏末秋霜

有糖吃糖,没糖睡觉。

[十六周] 失控

《失控》

*God单恋向/半RPS

*十六周神糖,OOC归我

*一切脑洞请勿上升蒸煮

*无逻辑短打,献给我新勾搭的好基友 @站子说我名字贼长的兔蛋六爷 

 

(01)

夜阑人静。

没有舞台、没有五彩光、没有粉丝、没有经纪人,没有朋友。

就这样,把自己藏进棉被中。在盖头的黑暗里,肆意地想着那人的脸。

白皙瘦削的脸颊带着点点的胡渣,那双总让粉丝喊着一见钟情并沉溺的桃花眼,笑得微微上扬。

Gob不止一次问自己,当初若是没去逐月的试镜会,现在会怎样。

大概,就是没有现在的人气,没有这么爱自己的粉丝,没有如此多的工作,没有推心置腹的朋友。

还有,不会遇上他。

后悔吗?

God知道,自己并不后悔。

 

(02)

“God,你今天试镜的角色的Pha医生,逐月之月的第一男主角。”经纪人把试镜的剧本交给God。

“P,我会努力的。”抓过剧本的手有些颤抖,God未曾想过,这场海选的试镜会的人数如此之多。

甚至,一眼望过去,来参加的人有好几位是有点名气的新人演员。

“别太紧张。”经纪人拍了拍God的肩膀,起身离去。

诺大的试镜休息室,角落里坐满了三三俩俩的人。全场严肃得很,只有窸窸窣窣读剧本的声音。

God打起精神,正想合眼醖酿待会儿试镜的情绪时,一道清亮飞扬的男声打断他的思绪。

“你好,请问这里是3号试镜室吗?”

惊鸿一瞥。

God从没想过,男孩子能有这么漂亮的眼睛。

一双英挺的剑眉下,眼眸宛如被微雨打落的桃花瓣,里面流盼着紧张的情绪。

“这边是5号,3号在对面。”God听到自己是这样说的。

“是呀?谢谢你呀,P!”男孩咧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笑得满足后风风火火地推门出去。

God移不开自己的眼睛。

这一瞬间,有什么东西,遗落了。

 

(03)

“God,你上午的试镜表现很好呀,我打听到导演组那边很看好你。”

经纪人满意地直点头,带God来试镜果然没选错人,眼前这位男孩的样貌身材确实出挑。

“P,这场试镜的搭戏组合是按号码一个个来的?”

“好像是导演组的人挑着搭配的。”

“嗯!”

所以,自己能遇上他吗?

God安静地吃着盒饭,经纪人奇怪地往他这边瞅了两眼,继续忙自己的事去。

 

(04)

重遇像龙卷风一样,来得太快。

God看着推门进来的男孩,心脏的跳动莫名地加快。

“你好,我叫Tee。”

他依然和早上一样,脸上挂着明亮的笑容。只是眼里不再是紧张,而是激动和兴奋。

“你、你好,我、叫God。”

一个很平常的打招呼,却是一字一词艰难地从喉头挤出来。

试戏完毕。

God看着身边坐着的人,左心房的位置仿佛被狠厉地攥着,直直心痛得不能呼吸。

“对不起,我演得不好。”

背得滚瓜烂熟的台词,在与Tee四目对视的那刻,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直接被导演喊停。

“没关系呀,忘词嘛,我以前也常这样。”Tee摸摸后脑勺傻笑下。

没有失落、没有埋怨,他的眼眸很明亮,犹如汇聚了星辰。

God再次目送Tee出了试镜室。

这次,是不会再遇上吧!

 

(05)

曼谷的夏季炎热得很,穿着白衬衣在户外拍了一下午的戏,大家都汗流浃背。

回到化妆室的时候,God就看见平常喜欢窝在沙发上玩游戏的人,竟然趴着睡着了。

“嘘!”

他立即回头让后面跟着的人降低音量,“Tee他睡着了!”

“P'God,被P'Tee听到你喊他Tee又会炸毛了。”Copter挑眉看了眼God,忍不住吐槽。

说真的,大家相处了两个月。Copter实在想象不出,爲什么导演组能让Tee这么闹腾的人演Beam医生。

这戏里戏外的性格差太远了,也就是P'Tae能降住他。

面前沉沉睡着的人难得乖巧,长长的睫毛在脸上留下扇影,盖不住眼底的乌青。

“P'Tee很累吧,凌晨5点还在发自己做报告的ig story。”

Copter放轻声音,轻轻地拿起东西卸妆。

God深深地看着Tee酣睡的容颜,强逼自己别开脸。

“今天没Tee的戏份,他又是记错时间跑来了。”

“那等P'Tee睡醒我们就去吃晚饭?要叫P'Tae吗?”

半刻没得到回应,Copter回头,发现God又在失神发呆。

“P'God!”

“啥?”

Copter加大音量。

“我们要叫P'Tae一起去吃晚饭?”

 

(06)

Tee一脸餍足地靠着椅背,眯着的眼睛配上有些凌乱的头髮,就像是吃饱的奶猫,想让人撸两把。

可惜,没人敢伸手。

God悄悄地拿起手机,装作是回覆信息,按下了拍照键。

“你们吃饱了没?”Tae温柔地问弟弟们。

“问P'Tee,别一会儿回家又半夜直播吃面包。”Copter抓住机会调侃经常捉弄他的人。

“Copgi,直播的时候我会发你的表情包的。”Tee的唇角勾起一抹坏笑。

“P'Tee,我已经在推特受到了很多心灵伤害。”说起表情包,Copter瞬间就抓狂。

“是么,我真的不知道。”Tee笑着就往Tae的背后去躲Copter的攻击。

“好了,好了!”Tae笑着拉开面前两个玩闹的弟弟,买单后直问God。

“God,你和Copter顺路,你送Copter回去?”

“那P'Tae呢?”

God答道,他们四个之中,P'Tae是住得离市区最远的。

“我打车就行。”

“我今天有开车,我送P'Tae回去。”

Tee掏出车钥匙,马上举手示意自己负责送P'Tae回家。

相同的戏码重复着上映,演绎的人每一次都不会觉得麻烦和枯燥。

“那P'Tae记得照顾好Tee,不要让他开快车。”

“God,说了多少次,要叫我P'Tee。”

经常笑得没心没肺的人,不知为何总在这种小事上执着的很。

“我偏不要!”

你知道吗?

如果可以,我很想像坐在你隔壁的人,喊你一声:

——TeeTee。

 

(07)

车内的气氛安静得可怕。

Copter坐在副驾驶座,沉思了一阵开口。

“P'God,你是不是很喜欢P'Tee?”

“Tee那么可爱,大家都喜欢他。”

God专注地注视前方的交通,Copter却没错过他身体一霎那的僵硬。

“那你喜欢P'Tae吗?”

这个问题没等God回答,Copter又接着说。

“嘿,看我问什么傻问题,P'God你都被粉丝称为TaeTee的粉头,自然是喜欢他们呀!”

P'Tae是他们六位中年纪最大的,也是最温柔内敛的人。

很多粉丝说,P'Tae是她们最想嫁的人。

但是,P'Tae是属于TeeTee的。

自然,TeeTee也属于P'Tae的。

是呀,TeeTee不属于P'God的。

放在方向盘上的手握紧,God手背的青筋尽现。

话匣子打开,Copter没理会隔壁的人,自顾自说下去。

“P'Tae和P'Tee是同一个经纪人,在海选前他们竟然没见过面。”

“本来P'Tee是去试镜Wayo和Kitcat的角色,最后却拿了Beam这个角色,和P'Tae凑成一对。”

“P'Tae和P'Tee海选好像是连号,我听P'Jane说是导演组觉得他们很合适,就一起试镜了。”

“Bas说,一开始拍戏的时候,明明他们两个没对手戏的,却就整天喜欢凑在一起。”

“P'Tee那么喜欢捉弄人,唯独就对P'Tae不一样,玩个游戏都怂得要命。”

“P'God你说,世上哪有缘分是这么巧合的?连名字都那么像和那么配,一发起糖来腻死人了……”

万箭穿心,体无完肤。

Copter的每一句话就是一把利箭,一箭一箭就往God的身上插去。随着呼吸而汹涌的血液,明明应是炙热,却冷得刺骨。

“是呀,P'Tae和Tee,很配!”

 

(08)

“这个吉他拨片,是P'Tae第一次见我的时候送我的。”

“吉他,是我们最喜欢的东西。”

“是吉他,让我和P'Tae相遇相知。”

亚洲见面会来去匆匆,坐上飞往曼谷的飞机时,众人总算是有了一种尘埃落定的安定感。

穿着鲜黄色卫衣的人带着颈枕,一上飞机就睡着的他不自觉地往身边那位高大的男人靠去。

Tae不敢乱动身子,害怕吵醒好不容易入睡的人。他轻手轻脚地朝P'Jane比划,让她帮忙把Tee戴着的MP3摘下来。

God戴上眼罩,忽略隔壁的这幕强逼自己入睡。

飞机舱内一片安静,偶尔响起机长的通告。不知过了多久,God摘掉眼罩。

Tae没有睡,他看见God起来,往对方笑了笑。

“P'Tae不睡吗?”

God压低声音问Tae,Tae左肩的姿势似乎没变过,仍然被Tee枕着。

他们都知道,Tae的肩颈经常发炎疼痛。

“我不困。”

Tae摇摇头,或是这个动作让Tae的头发蹭到了Tee的脸,睡着的人不满地嘟哝。

没睡的Tae赶紧轻抚Tee的额头,待枕在自己身上的人再次睡得安稳时,他才留意到God还站在他们的边上。

Tae尴尬地笑了下,放下的手有些无措。

“P'Tae,我去上个洗手间。”

多少次的亲近才能养成这种反射性的动作?

指甲掐入手心肉的痛,已经习以为常。God来到洗手间前,门前的灯亮着红色。

Kiimmon从洗手间出来就见到God垂着眼站在一边的角落。

两人擦身而过时,他忽然拉住God的手臂。

Kiimmon的声音轻得只有他们自己听到。

“God,P'Tae和Tee……”

“P'Kim,你想多了。”

这位一米九的大男孩,大白牙笑得灿烂。

 

(09)

天微亮。

凉水呼在脸上,沿着发丝下颚线滴在脸盆上。

镜子中的人眼角通红,嘴唇苍白干裂。

这场失控的感情,不过是一段无疾而终的暗恋罢了。

 

 

评论(8)
热度(100)

© 夏末秋霜 | Powered by LOFTER